close

  □陸偉俊
  我和魏黎醫生認識已經有5個年頭,由於他對病人像親人,很多病人都親切地稱他叫“小魏頭”。記得那年秋天,他穿著白大褂,理了汽車貸款個小平頭。他坐在黃浦區紅十字老年護理醫院的醫生辦公室,灼灼有神的眼睛望著病人。
  那次我為岳父辦入院手續襯衫。“小魏頭”熱情招呼我坐下並問我,“老人身體怎樣?能走路嗎?以前生過什麼病?”我一一作了回答,很快,我辦完了岳父入院手續,這次是我與“小魏頭”第一次作為醫生與病人家屬的親密接觸。
  此後,岳父入院後的幾年裡,我去探望岳父也時吳哥窟常見到“小魏頭”拿著聽筒在病房裡送醫送藥而忙個不停。
  日前,我在新聞媒體上獲悉“小魏頭”參加上海十佳家庭醫生評選的信息,我舉雙手贊成。關鍵字排名“小魏頭”的事跡感人,我從病人家屬轉變成病人是深有體會的。
  我因長期患膽固醇病無數次到家附近的豫園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病,有一次,我看見“小魏頭”。未等我發問,“小魏系統家具頭”告訴我,他已從那家老年醫院調到這裡。“小魏頭”來不及多講,急著為排著長龍的病人看病,我悄悄地排在病人隊伍後面。
  等到“小魏頭”看到我時,他已經滿頭大汗,我忙說:“不急,不急,先喝水,”這時時針已經超過17時,該是醫生下班時間,“小魏頭”絲毫沒有要下班趕我走的意思,而是接過我的病歷卡翻了又翻後,他問我,“膽固醇的指標不正常有多少時間?平時吃什麼藥?你患的病比較嚴重,要註意飲食和休息。”我說,“我有家族病史”,“小魏頭”又看了我好幾張驗血報告,接著為我開藥方。
  從此以後,我經常去“小魏頭”那裡看病,“小魏頭”總是不厭其煩,問長問短,和藹可親,“小魏頭”知道常服膽固醇藥會損傷肝而不斷調整藥物對症治療,使我的病情有所好轉,“小魏頭”對我用心、細心、真心使我感嘆不已。
  歡迎投稿
  來稿的電子郵件請在主題欄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和文章的標題,文章在信件中直接發,不要用附件。Email:xwwbfk@163.com  (原標題:親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90zbcf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